一只老鸽子

风声












你听到了吗


旷野的风,初秋的雨


和我的心跳






乙女向降谷零,柯哀新志平行cp向




算是对“失忆后重新想起恋人”的两种面对方式


透子和志保没有感情线


所有感情戏都是兄弟(姐妹)情,都是因为透子皮,逗小姐姐玩而已

透子的女友们不要向我开炮嗷


这里透子喜欢的人是我编的一个小姑娘,好惨哦,对话框只有一句话还是说自己的名字


但是透子和小姑娘的故事其实仔细看是很清晰的故事






“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降谷零擦了擦手,走到院子里。太阳西沉,海地平线连接着满天的星光和平静的大海,海风不时吹过,他看见海岸边坐着的那个女人,她披着一件深蓝色的披肩,几乎要融入这溶溶黑夜中。


她是个奇怪的女人,这句话并没有什么别的含义,只是降谷零真的觉得她很奇怪。


一个月前降谷零结束了自己的卧底生涯,他被指派,作为证人保护计划的保护者,带着被保护者到欧洲的一个小城市生活,实际也算是对他的保护和放假,毕竟黑暗组织的事情才刚刚解决,降谷零的身份留在日本并不安全,离开日本一段时间,对他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那么…宫野就拜托你了。”


赤井秀一郑重其事向降谷零鞠躬,降谷零看着赤井秀一的时候心情复杂,一时之间也分不清这算是向自己托付小姨子的请求还是托付表妹的意思。


“知道了,麻烦。”


降谷零和宫野志保到欧洲的时候她有几天一句话都没对自己说。离开日本时降谷零听说这是服用ATPX解药的后遗症,服用者会忘记一些事情,听说那个少年侦探也出了状况,不过那个臭小子那么鸡贼,大概也不会出什么问题。


降谷零的思绪再次飘回来的时候,天气已经转凉了,他走到海边,宫野志保正对着海面发呆,降谷零开口道“回去吧,天色不早了。”


宫野志保显然没有在意降谷零的话,他怂了下肩,转身准备回去睡觉,这时宫野志保忽然开口“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什么?”


“…没什么,大概也不是重要的事。”


降谷零和宫野志保一前一后走在沙滩上,海风吹在礁石上,浪花“哗啦哗啦”的拍打声层层叠叠,却是让人的心境越听越平静。


降谷零想,这次任务比潜伏任务人道的多,他还可以做做饭,平平静静的生活,晚上和小美女一起在海边走走。


在降谷零心里,宫野志保算是比较漂亮的女人,但不算他的理想型,他比较喜欢强势开朗的女孩,不过理想型总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在遇见命中注定的人之前,没人知道自己一生所爱是什么样的。


我的一生所爱是什么样的人


降谷零枕着胳膊,躺在吊床上,他忽然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他从没想过这个问题,毕竟以前游离在黑暗组织和警视厅,没有人会在走钢丝的时候分神,谁知道下一秒他会不会落入深渊,大概是因为最近太闲了,降谷零竟然开始想这些事了。


他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个面孔,却实在难和一生所爱这个词联系。


此时忽然有一个足球落到他身边,是镇上的小孩在踢足球,降谷零忽然来了兴致,他和孩子们踢了起来,再回到院子里,宫野正在招待来吃东西的客人。


顺便提一句,宫野和降谷零在住的地方开了一家小酒馆,还提供日本料理,异国口味在这里很吃香,虽然主要靠降谷零来做料理招待,但是他们确实收入颇丰,降谷零一度和宫野吹嘘自己的厨师天赋。


“好像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降谷零和宫野坐在一张空闲的餐桌旁,降谷零倒了杯威士忌,宫野的情况不稳定,现在还不能喝酒,就泡了红茶“你以后有什么打算?总不会一直在这里。”


“回去当堂堂正正的警察吧。”降谷零感慨道“这样算起来我有好多年都没有穿过警服了,你呢,考虑过去什么机构工作吗?还是在这当小酒馆老板娘?”


“那要看你什么时候跑路了。”宫野志保抱着茶杯“酒馆唯一的厨师跑路了,馆子当然也开不下去了。”


“原来我在你心目中是这样的人啊。”降谷零假装很受伤的表情,并且谎称今天晚上就要收拾行李回东京,宫野志保对降谷零的恐吓毫不在意,他人虽然活宝但是有分寸,宫野知道他们两个起码还有几个月的相处时间。


她虽然对他不感冒,但是也算是异乡的同伴,应该是人渴望归属感的天性,她还挺喜欢这种相处。


周末的时候博士寄来了信,上面无不是博士和大家对她的关心,步美给哀写了信,光彦寄了明信片,元太害怕灰原同学出国后不习惯,寄了一大包零食,不过零食超重了,被拆分成两份,第二份半个月后才不疾不徐漂洋过海被寄过来。


他们都只以为灰原是被家人接出国上学了,还等着她长大后回日本。


宫野向降谷零分享了元太的零食大礼包,说起来在警校的时候一达航也很喜欢带他们去吃东西,好久没吃东京的味道还有点感慨。


“不过话说回来,只有这些人给你寄了东西吗?”


宫野又看了一眼包裹,点了点头,她看降谷零欲言又止的表情“还是你觉得是漏掉了谁?”


降谷零耸肩“大概就是这些人吧,我比较惨,这几年都在黑暗组织,现在他们都进局子了。也没人给我送东西。”


“我不期待他们的问候。”


“英雄所见略同。”


降谷零和宫野志保吃东西,心照不宣的没再继续接下来的话题,降谷零想那个小鬼头…不,应该说是那个高中生还挺在意她的,降谷零有点奇怪这次没看到他的信,不过这件事很快就被他抛到脑后,那是他们的事,降谷零虽然很乐于挖掘人们之间的小秘密,不过那属于职业需求,现在既然是休假状态,他还挺不想陷入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复杂关系。


降谷零对宫野实名制羡慕了几天,成功从她这搜刮了不少元太寄来的零食,降谷零性格挺皮的,在警校的时候他就老是被教训,虽然现在偶尔皮一皮也会被宫野吐槽,但是她也没有什么制裁措施,口头上的吐槽和嘲讽对他来说早就不疼不痒了。


“幼稚。”


宫野说完停顿了一会儿,降谷零看她欲言又止好像想起来了什么,却又沉默下来。


前一段时间博士私下和降谷零电话里谈过,ATPX的解药刚研究出来时因为需要临床试验,第一版的药活体测试是宫野服用的,后来的解药才是工藤新一吃的那种,因为第一版解药的不完善,宫野身上很可能存在后遗症,经检查机体一切正常,博士就怀疑可能是精神和记忆方面的,现在看来,她很可能是失去了一段记忆。


“啊,还有,新一和小兰就快结婚了,到时候志保能回日本吗?”


“原则上证人保护计划里是不允许宫野近期回日本的,不过经过评估,如果条件合适,应该也是可以的。”


降谷零坐在沙滩上,宫野和几个人打了一会沙滩排球,他们现在准备回去休息了,宫野在降谷零身边坐下,他忽然开口“工藤下个月结婚,你准备回日本参加婚礼吗?”


宫野思考了一会儿,轻轻笑了一下“是博士想见我了吗?我不方便回去,他也不能来这里旅游吗?”


降谷零看宫野的表情,她好像毫不在意这件事,降谷零又试探道“你还记得工藤吗?”


宫野思考了一会儿“是捣毁黑暗组织的那个高中生小鬼。”


“对,他也吃过ATPX,也曾经变小过。”


宫野看着降谷零,降谷零也在观察宫野,末了宫野叹了口气“老实说我不记得,或许我应该回去,那现在我可以申请回日本吗?”


“我可以帮你申请。”


降谷零认为这是多此一举的事,现在宫野既然不记得工藤新一了,那她回去也是多此一举的事,可他总觉得,如果这次错过,或许有一天宫野再想起可能会后悔。


申请,审核,评估安全情况,布置保护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这件事很可能要花一段时间才能审批下来,宫野对回日本的事不甚在意,对工藤的婚礼也不甚在意,她甚至只认为这是博士想她了的说辞,对于日本,宫野也没有那么强烈的归属感,她一生很难有归属感,大概对什么都是克制疏离,否则也不会离开故土和降谷零来欧洲小镇。


馆子扩张了店面,宫野招了一个实习生,也是亚洲面孔,不过她是韩国人,其实店里的生意他们两个足够应付,只是宫野不愿意降低生活质量,每天忙碌在灶台和餐桌,找一个人分担压力而已。


这个女孩有一头亚洲人标志的黑发,头发平时就束起来,她抱着菜单问人问题的时候眼睛闪烁而明亮,降谷零看她点菜的时候情不自禁出了神,宫野在旁边咳嗽了一声他才回神。


“我看她想起来了当时在东京打工的时候。”降谷零回忆着过去的生活“那个时候我刚潜伏进组织,掩护身份是餐厅实习生。”


宫野志保听降谷零回忆过去的事,她很感兴趣,降谷零很少说起系列的过去,或者说,他们都心照不宣,回避过去,他们过去的记忆都算不上美好。


降谷零看宫野的表情笑了笑“没什么艳遇啦,只是想起来感觉非常辛苦。”


宫野一脸白浪费我感情的表情,把降谷零推进后厨做菜。


降谷零削着案台的土豆,传菜生进来端菜,闻了一下降谷零做的汤,用蹩脚的日语对降谷零的厨艺大肆夸奖,她不会说日语,平时三个人都是英语交流。


“超棒!”


女孩端着菜出去,这个词却像打开了回忆的水龙头,降谷零想起也曾经有过一个人对他说过相同的话。

可他却怎么都想不起来这个人。


真是奇怪。降谷零想,他从不会这样轻易的完完全全忘记一个人,这个人虽然在他的记忆中只有这么一句话,可他总是习惯性的观察和记忆别人,能被忘得这么彻底,也很少了。


回忆过去是衰老的开始,降谷零深谙这句话,纠结了一晚上,这件事也就过去了。


周末的时候降谷零收到了回话,不过也都还是正在审批的搪塞,还有一些组织的细节需要他们回忆,降谷零和宫野都需要整理信息,这些对接问题都是工藤参与整理的,又几张照片里有工藤写的问题,宫野在旁边看,开口道


“他是小学生吗,写字也太孩子气了。”


没有宫野的话降谷零还没注意到这些,似乎是为了掩藏身份,工藤的字故意写的很僵硬板正,看着确实像个小朋友一笔一划写出来的字,降谷零笑了笑,宫野看了一会儿“他也身体缩小过吗?”


降谷零思考了几秒还是觉得不应该隐瞒,点了点头“嗯,他和那些小朋友还有你,都一起在帝丹小学待过一段时间。”


宫野不置可否,顺利的写完了补充信息,降谷零这边的任务重一些,其中还包括一些人员名单的补充,他晚上登录了自己的安全账号,从组织的事解决后他就没再用过这个账号,有很多信息,他都加密保存过,写完名单,降谷零翻了翻自己的邮箱,他平时不太喜欢定期清理邮件,也没多少人给他寄电子邮件,一眼就能把邮箱从头看到尾,他翻到末尾的邮件,看到了一个陌生号码,这个账号几乎内隔一段时间就会给他发信件,里面有几张照片,照片上的景色都在英国,有伦敦眼,圣母院,还有许多伦敦的地标建筑。


‘我在伦敦过得都很好,只是这里的天气比东京糟糕。’


‘你会来伦敦找我玩吗?’


‘今天我在学校的射箭比赛拿到了冠军,因为我有世界上最好的老师。’




几乎全都是这个女孩的独白,降谷零几乎都要认为这是一个发错邮箱的倒霉蛋了,直到降谷零终于在一张照片上,看到了她的样子。


女孩黑色的头发利落的扎起,她手里拿着奖杯还有弓,降谷零想,他应该认识她,可是他完全忘记了。


女孩最后的一封电子邮件是在一年前,她说她要回日本了,之后女孩就再也没有消息,降谷零第一次,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怀疑。


半个月后元太被海关扣下的零食才姗姗而来,降谷零借口帮小姐姐开箱,又想偷偷混吃混喝,宫野知道他的小心思,也没说什么,拆箱的时候降谷零在吃的里发现了一封信。


“这是什么?”


“大概是他们写的信,不小心混到了这一包。”宫野接过信封,上面写着‘工藤’两个字。


“是那个少年侦探。”


宫野露出疑惑的表情,降谷零对信的内容不甚感兴趣,他在旁边拆着蟹棒,真是暴殄天物,迟来了半个月的包裹,有些保质期短的特产已经快过期了。

他正打算再翻翻,却忽然发现宫野一直低着头,当她再抬头时,降谷零发现她脸颊上已经流下了眼泪,这忽然让降谷零手足无措,他揉了揉头发,想安慰一下宫野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原来再怎么装作漫不经心,还是很在意工藤新一结婚的事。


“不是,不是因为他。”


宫野像是一眼就看穿降谷零的想法,轻声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这封信就感觉很难过,但是我并不记得他。”


降谷零在宫野离开后看了几眼信的内容,上面也无非是对组织的事做了总结,同时安慰了宫野,告诉她已经没事了,还告诉她他曾经不知道如何选择的时候,宫野帮他做了决定,或许这是最合适的决定。


最后一部分的话很混乱,完全不像是工藤新一这个臭小子写的东西,逻辑甚至都有些混乱,不过降谷零想这或许是他们两个才知道的事情,当事人讳莫如深打的哑谜罢了。


不过现在看来,还记得这些的人只剩下工藤了。


这对于宫野来说或许也是一件好事,能忘记曾经的苦难和不幸,轻松的活下去。


没过几天降谷零就收到了回信,他们的申请通过了,降谷零和宫野志保被同意回到日本,同时降谷零的休假生活很快也要结束了,等他把宫野重新送回来,他就要继续回到日本警视厅了,这次他终于可以以日本公安这个身份,堂堂正正保护这个国家。


降谷零百感交集,他离开后,小姐姐可能就要一个人在欧洲了,虽然对曾经在组织的宫野来说,有这样平静的生活就已经很好了,可是对有许多朋友,有人挂念有人保护的灰原来说,独自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生活,也是很孤独的。


后来宫野知道了降谷零的小心思,笑了笑“你多虑了,我听了博士的意见,准备去美国进修化学,有他的朋友在美国照顾我。”


降谷零哀嚎了一声“你别笑了,我真的难过了很久。”


一切都好像朝着更好的方向进行,日本旅行前降谷零告知那个打工的传菜生他们打算拆伙了,这个摊子仍然留给她,至于收入以后就全看她自己了。


突然继承了一家小餐馆小姑娘特别高兴,他们离开前小姑娘给二人做了一次韩国料理,飞机上宫野吐槽降谷零打个嗝都是泡菜味。


下了飞机来接的人是博士,她这次以博士的远方侄女身份回到日本,刚到博士家,就看到几个小鬼又叽叽喳喳跑过来。


“安室先生!”步美先看到降谷零,她看到宫野志保后步子停了一下,降谷零笑了笑,不动神色挡在宫野身前


“今天不用上课吗?”


“是呢,我们放寒假了。”光彦回答道“话说回来,这次安室先生回来了,冲矢先生也回来了。”


“几个月前你们突然出国,灰原也走了…”元太看了一眼降谷零的身后“话说回来,这个大姐姐的发型很像灰原同学。”


“大概是巧合吧。”博士笑着打圆场“你们今天来是有什么事?”


“过几天是新年了,我们想去浅草寺祈福,据说会有好运气。”


博士想了想,似乎也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便问二人“你们也要去浅草寺求签吗?”


“我是没什么事啦,要看小姐姐。”降谷零大大咧咧双手放在脑后,宫野点点头,她大概以后很少回日本了,这次可以当做和博士还有孩子们最后一次出去玩。


降谷零和宫野一起借住在博士家,晚上博士和降谷零做了料理,孩子们也留下吃饭,大家对降谷零的厨艺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收尾工作自然交给了孩子们和宫野。


“讨厌。”


宫野刷碗的时候皱了皱眉,自言自语道,她不擅长做饭,自然也不喜欢这些黏腻的油渍,厨房这个词和宫野志保一直以来都无法成为关联词。


“小哀也很讨厌刷碗呢。”步美在旁边道,宫野听到后动作停顿了一下。


“你们是很好的朋友吗?”


步美点点头,宫野看到步美的眼眶红红的,她低着头,看上去非常委屈“我们都很想她。”


宫野把手上的水渍在围裙上擦了擦,揉了揉步美的头发“她一定能听到你们的思念。”


“要好好生活下去,以后总会再相见的。”


步美点点头,她对这个很像灰原的大姐姐很有好感,宫野说完,也像是给自己打气,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她应该整理好心情,好好生活下去。


宫野刷碗的时候降谷零走到屋外转了转,他到便利店买了盒烟,现在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他从便利店走出来就看见路边多了一个背对着他吸烟的男人。


“你不是应该回美国了吗?”


赤井秀一转过身,借给了降谷零火,火苗在黑夜中窜起,又化成星星点点消失在黑夜中。


“捣毁组织后,我们发现了一个陌生代号,葡萄白兰地。”赤井秀一耸肩“他完全人间消失了,而且这个人代号等级非常高,我们必须找到这个人,无论生死。”


降谷零回忆了一下他印象当中也没有葡萄白兰地这个人,不过赤井秀一绝对没时间打趣他,降谷零想要找一个完全蒸发的人无异于在全日本大海捞针。


“我很快就可以堂堂正正以警察的身份活着。”降谷零呼了口气,哈气在黑夜里转瞬即逝“从毕业开始我就在等着这一天。”


降谷零和赤井秀一又聊了几句,末了赤井秀一漫不经心道“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加入组织的吗?”


“是…我取代了原来的安室透吧。”降谷零笑了笑“时间太久了具体过程我也有点记不清了。”


赤井秀一点头“真是让人唏嘘,好了,我要回去了,晚安。”


降谷零向赤井秀一点点头,算是告别,他离开后,朱蒂从便利店旁的巷子里走出来,二人一起看着降谷零离开的方向“他说的是实话吗?他真的忘记他是靠接近乌丸…”


“我相信他没有撒谎。”赤井秀一看了眼手机里的照片,照片上是一个女孩和降谷零的合影,他们两个人都拿着弓,是在体育馆里的合影,看上去是很久以前的照片。


赤井秀一转身“撤掉在他身边监视的人,他太警觉了容易打草惊蛇。”


“那葡萄白兰地呢?”


“她消失了许多年,也没有犯罪记录,可以把她从可疑名单里去掉。”


新年那天博士带着三个小朋友和宫野,降谷零一起去浅草寺,一行人都穿着传统和服,宫野身材高挑,又有一头茶色的头发,步美帮宫野选了一件淡紫色的和服,在人群中宫野显得十分显眼,回头率超高。


“小姐姐今天很漂亮啊。”


降谷零穿了一件深蓝色的和服,宫野吐槽他看上去很像街口卖拉面的平成年代大叔,降谷零的时尚感确实不太高,但是他不太在乎这些,他平时很少穿和服,也算是一次奇异的体验。


“话说回来宫野姐姐有恋人吗?”元太在一边问道。

宫野志保听了以后一愣神,她还没来得及回答,步美在一边也说道“宫野姐姐和安室先生很登对。”


“嗯嗯,也是一起回日本的呢!”


宫野对小朋友的拉郎配对很头疼,降谷零也不嫌乱,在旁边笑道“我对小姐姐现在是追求状态。”


“那你还是死心吧。”


降谷零装作很受伤的样子带着小朋友们去别的地方逛逛,博士则和宫野在一起,他们经过前一段时间的相处,已经有了很深的祖孙情,宫野现在还没有办法久居日本,博士在日本也还有科研项目,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也很难再见面了,降谷零还是希望这段难得的日本之旅,他们可以多相处。


他们走到求签的地方,博士提议宫野也试一试,宫野不太相信这些,不过是入乡随俗,在小和尚那拿起签筒,她摇了几下,一根签子从签筒掉了出来,宫野弯腰正要捡起,眼前忽然出现一个黑影,男人帮他把签子从地上捡起来。


宫野接过签子,轻轻说了句“谢谢。”


男人抬起头,他年纪看上去不大,面容爽朗而英俊,他看着宫野笑了笑,宫野一愣神,她看着这个人,只是觉得很面熟,后来才想起那封信


“…工藤?”


“好久不见。”工藤新一道,宫野有些事想问他,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工藤看出她欲言又止,也在等她先开口,末了,还是工藤新一打破了沉默


“是什么签呢?”


宫野把签子翻过来,上面是一句诗,更简单明了的是上面“大吉”两个字


“怎么这样啊,每次你抽签都是大吉。”


工藤小小的抱怨了一声,倒确实很像个小孩子,博士也过来,看到工藤和志保在一起,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打了招呼又沉默起来,最后还是工藤开口道

“听说你过一段时间要去美国了,祝你一路顺风。”


宫野点头,接受了工藤的祝福,同时也回礼道“过一段时间婚礼,也祝你新婚快乐。”


工藤笑了笑,不置可否,他好像还有什么话要说,不过最后还是没有开口,博士道“不过新一怎么也来浅草寺了?”


“兰报了一个新娘花嫁培训班,我来看她的。”工藤“那么我先过去了。”


工藤新一走了两步又转过身“能把这个观音签送给我吗?”


宫野看了看手中的签子,递给了工藤新一,工藤新一看着宫野,道了再见,是日语中特别郑重书面的告别。


工藤离开后,博士和宫野在浅草寺转了转,他们走到一处许愿树下,许愿树的枝头都被挂满了许愿签,过去的记忆逐渐清晰,宫野停下脚步。


降谷零和孩子们在浅草寺里玩,浅草寺新年活动有许多,他们在一个划出来的地方看到了射箭活动,一共十五只箭矢,都射中靶子的话可以收到小礼物,全中十环的还可以获得终极大奖,浅草寺纪念品-半米高的招财猫。


步美一看见招财猫就挪不开眼睛,她也想参加这个活动,不过她年纪太小,拉不开弓,而且也没练过射箭,不可能拿到纪念品,降谷零看小姑娘眼巴巴的目光,也是感觉毫无办法,拿起了活动旁的弓。


他中学的时候学过射箭,后来虽然荒废了,但是在公安部门的训练让他的力量,专注度都有一定提升,而且因为是活动,所以射箭距离并不是那么远,降谷零的前几箭都正中靶心。


逐渐的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也有人在旁边加油,降谷零正信心满满拉满弓时,他旁边忽然又来了一个人,降谷零不免用余光看了一眼,他却忽然愣住了。


他身旁的那个女孩,正是给他发电子邮件的女孩,女孩的头发仍然高高束起,下颌角干净利落,蓝色的眸子干净澄澈又透露出锋芒,她也看着降谷零,眼眶却是红的,降谷零的心像是被揪了一下,旁边的主持高声道“现在我们又出现了另一位挑战者!”


降谷零回过神,重新拉满弓,旁边的女孩也拉起弓,二人几乎是同时射出箭,两支箭都漂亮的正中靶心,随着箭一支一支射出去,降谷零的记忆却越来越混乱,过往的一幕幕逐渐出现在眼前。


他想起组织控制的大楼起火时,他和乌丸莲耶,琴酒还有那个女孩在楼顶对峙,最后乌丸莲耶吞枪自尽,琴酒带着那个女孩消失在火海。


他想起女孩抓着他的领子,质问他的身份绝望的眼神。


他想起女孩用匕首刺在手腕上的乌鸦纹身


他想起女孩拉着行李箱跑过来,开心的跳到他身上,搂着他的脖子


他想起他曾经站在女孩身后,帮女孩拉开弓箭


他想起他在曾经打工的地方,女孩抱着传菜单歪着头对他微笑


“我叫乌丸纱纪…”


随着一声叹息降谷零才回过神,他这才发现,最后一箭他竟然射偏了。


乌丸纱纪继续射箭,最后一箭,乌丸纱纪正中靶心,周围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主持人把纪念品递给乌丸纱纪,末了,她把招财猫送给了步美,步美受宠若惊,又十分开心。


三个小孩子围着招财猫,女孩准备离开,降谷零开口阻拦“纱纪…”


降谷零开口时只觉得这个名字陌生又熟悉,女孩回头看了他一会儿,末了还是转过身,降谷零看着她离开的身影,她消失在人群中,像是从未来过。眼泪忽然从脸颊划了下来,降谷零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流泪,或许生理冲动比大脑的记忆更坦诚。


降谷零带着孩子们和博士与宫野汇合,一行人准备开车打道回府,几个孩子今天也玩够了,在后座睡得东倒西歪,博士下车还没回来。


“今天我遇见了工藤。”


“那你还记得他吗?”


宫野志保看着窗外的寺门“老实说,我想起了一些过去的事,可是现在的我并不像曾经那样执着的想和他在一起。”


“或者说我并不爱他。”


我忘记了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时间


可是我的身体却记住了我曾经爱过他

“那你要放弃吗?”


宫野轻轻笑了笑“老实说,现在这么看,他确实是我的理想型。但是过去之事不可追不是吗?”


降谷零不置可否,宫野又摸了摸睡梦中的步美的头“我打算提前去美国,需要你帮我申请提前离开日本。”


降谷零点点头,他望向窗外,风吹响动铃铛,惊起了寺中养的鸽子。


宫野来的匆忙走的也匆忙,博士舍不得宫野这么快离开,可是也没办法阻拦,走的前一天宫野和几个小朋友告别,带他们去游乐园玩了一天。


回去时她还见到了赤井,赤井说他们也是定的明天回美国,如果运气好,还有可能在一架飞机上。


她本来也想和降谷零告别,感谢前一段时间在欧洲的照顾,可是晚上他并没找到降谷零,他从黄昏离开后就一直没回来,直到早上宫野去赶飞机,降谷零才开着车出现在博士家门口。


“小姐姐要不要便宜司机,只需要一个吻。”


降谷零脸颊有伤口,虽然衣服整理过,但是还是可以看出有打斗的痕迹,整个人看上去少有的狼狈,降谷零送宫野去机场,路上宫野志保有点紧张的问道“你又被组织的人盯上了吗?”


“我去赤井那借了点东西。”降谷零扬了扬手中文件袋,宫野抽出了一张,纸上记录的是一份简历-乌丸纱纪(葡萄白兰地)


“白兰地?”宫野回忆了一下,她在组织中没听过这个代号,她应该既不是重要的杀手,也不是组织头目。不过她姓乌丸,一定和乌丸莲耶有相当密切的关系。


“她还活着吗?”


“嗯,我要找到她。”降谷零看着前方,眼中有闪烁的光。


“她是我的恋人。”


在机场旁降谷零停了车,他帮宫野拿下来了行李,然后笑了笑“不能陪你去机场里了,再不走小气鬼就要来抓我了。”


宫野无奈的摇了摇头,和降谷零在路旁告别,她刚要走进机场,就遇见了等在门口的赤井秀一。


“看到降谷零了吗?”


宫野点头“是他带我来的机场,应该是回博士那里了,怎么了?”


“不能陪你去美国了,有一份文件被他拿走了。”赤井秀一拍了拍宫野的肩膀“一路顺风。”


宫野向赤井挥了挥手,走进登机口,她也不知道降谷零会去哪里,不过以他的性格,做了决定后他一定马上会去找他的恋人,一秒钟都不会耽搁,总之一定不会再去博士那里。


算是他们的默契,宫野向赤井撒了个小小的谎言,毕竟他做了她没办法做的事情。

去追自己所爱的人吧。


降谷零戴上头盔,把文件里女孩的照片拿出来,夹在钱包里,然后骑上摩托,现在赤井秀一应该在满东京追杀他,不知道对手是黑暗组织更麻烦还是赤井秀一更棘手。


摩托车行驶在高速上,此时路上没什么人,降谷零在路上一路疾行,风掠过他的耳边,一瞬间耳边只剩下风声。


你听到了吗,


旷野的风


初秋的雨


我的心跳


还有,我爱你


[END]


评论(2)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老鸽子 | Powered by LOFTER